高密拼团购房99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北京二手房成交占比超七成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39: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9次浏览


今天上午,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在京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蓝皮书透露,去年北京楼盘二手房成交已占总成交比重的73.6%,未来趋势仍呈上涨状态,已成为解决中高端住宅购房需求的主力。

蓝皮书指出,2015年北京新房含自住房成交111773套,成交面积1164.63万平方米,与二手房相比减少85634套。2015年二手住宅成交占总成交量比重为73.6%,创自2004年以来新高,未来趋势仍呈上涨状态,二手房与新房差距继续扩大。其原因一是北京土地,四环内无地可供,土地供应集中于五六环,且新建住宅用地量在逐年降低,这也注定未来新建商品住宅上市量走低;二是频出,高价地催生豪宅辈出,大面积产品上市量较少,导致新房成交量不高。

北京房价的居高不下,迫使部分有改善需求的购房群体采取售一买一同时进行的方式,改善型住宅需求量在逐年上涨,2015年三居成交同比增长14.1%。近五年的成交面积段占比显示,90至120平方米的占比逐年增加,五年占比整体上涨8%。另外,2015年120至140平方米的占比为16.1%,呈增长趋势。

蓝皮书预测,随着土地供应的不断郊区化,且地价不断攀升,未来北京新房市场将出现分化:一部分向豪宅方向发展,一部分中高端项目向郊区化分布,市区内中高端产品购房需求基本依靠二手房进行化解。J245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