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拼团购房8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购房须知:二手房买卖合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3-19 13:48: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2063次浏览


  在二手房生意中,当生意两边确认好了房子的价格及相关事宜后,便能够签定《房子生意合同》了。可是,合同不能随便签,有一些细节还是需求留意的,否则到时吃了亏,想说理都没办法,所以购买二手房签合同的时候有必要留意几下几点。
  1.签定合同前有必要仔细核实房主的身份
  近年来,假房主骗卖或许一房多卖的状况经常出现,往往购房者付了定金和首付款,正准备过户时才发现自己上当了,去找人又无法找到当初签约的那个人了。因而,二手房购置有必要保证签约主体是合法房主,由于只要合法房主才有权进行房子的生意。
  2.生意合同收效的时刻要知道,由于房子生意必竟不是购买其它小商品方便,是需求必定的时刻处理手续和金钱的,所以一般来说生意合同的收效时刻,是在生意两边在合同上签完字的时刻。需求留意的是,合同收效的时刻不能在于两边签字的时刻前面。
  3.怎么付款要清晰
  涉及到钱的部分,购房者必定多加留意,以免由于疏忽大意形成“钱房两失”。钱的部分需求约好两方面的信息:
  一是生意房子的总价、首付款、尾款都是多少,采纳什么样的方式付出,付出的最晚时限。
  二是税费由谁承担,二手房税费首要包括契税、增值及附加税、个人所得税、生意手续费、中介费等,特别产权的房子如已购公房、经济适用房还需求交纳土地出让金。如没有特别约好,卖方需承担个人所得税、增值及附加税,买方需承担契税。
  4.物业交割要清楚
  在签合同时千万不要忘掉物业交割阶段,附加条款里必定要约好水、电、煤气、物业、供暖等各项费用的交代时刻。
  关于物业、供暖等费用的交纳时刻和规范,应该要到原房主所在单位改签协议内容,而买方需改签协议时卖方应做出的配合等,都应在合同中清晰注明,然后达到维护买方利益的意图。
  5.写清楚解除合同的条件,生意生意必定要对自己有保障、有更多权益考虑,所以在合同中必定要注明解除合同的条件,假如有歹意提价房款、歹意拖欠房款不给,两边都有可能要求对方停止合同,只要清晰标注解除合同的条件,才有利于生意两边更好地权益维护。
  6.产权状况需注明
  假如房子有典当借款,那么售房者有必要先还清借款,并到房产生意中心处理典当刊出手续后才干生意过户。为了防止买到典当房,购房者能够在交首付之前要求售房者先处理一个过户生意的托付书,并对托付书进行公证,这样即使售房者反悔,购房者也能够和受托人凭托付公证书直接到生意中心处理过户手续。

责任编辑: wangc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