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拼团购房205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湖南将抓好三个“百千万工程” 建300个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0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29次浏览


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的意见》(即2014年省委一号文件)。昨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省政府农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钟正洪解读省委一号文件的主题、主要内容和改革重点。

“三农”焦点农业农村发展诸多短板不可忽视

钟正洪介绍,省委一号文件的主题,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当前,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

但农业农村的发展仍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农业现代化的水平还比较低,农田基础设施的建设比较薄弱,抗御自然灾害、市场经济风险的能力还比较弱,农业农村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还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农业的组织化程度低、城乡资源分配不均等、城乡公共服务不均衡、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大等。

“一号文件的主题用了深化这两个字,内涵丰富。只有深化改革才能突破束缚农业农村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才能突破城乡二元体制的障碍,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改革亮点承包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离”

“今年省委一号文件的本身就是一个亮点。文件简洁明了,只有6000来字,是多年来省委一号文件文字最少的一个。”钟正洪说,农村承包地的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离”,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湖南省委一号文件的最大亮点。这项改革将再一次推动农村生产力的大释放。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在坚持和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前提下,赋予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的基础上,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允许以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可以说,这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钟正洪表示。

钟正洪认为,承包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并立,或者说“三权分离”,是人民在改革发展实践中的一个创举。经营权和承包权分离,从根本上保障了农民财产的基本权利,承包地经营权的流转是有一定的时间,无论今后的经营状况怎么样,对土地的承包始终不变。在承包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中间,首先是要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这个根本不动摇。坚持农村的基本经营制度,就要坚持家庭经营为主体,要强化农民在土地经营中的主体地位,坚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保持不变。这是确保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